跟核桃樹有關的作文:高大挺拔的核桃樹

:高大挺拔的核桃樹給予我們遮風擋雨的地方,默默奉獻不計回報,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高大挺拔的核桃樹》。

我家院子裡有一棵核桃樹,它高大挺拔,是我家最高的樹。

瞧!它的樹幹多么粗壯啊!要我和小夥伴手拉手才能抱得住。樹皮褐中帶黃,摸起來很粗糙,像老爺爺皺巴巴的臉。

這棵核桃樹的分枝不可計數,姿態不一,有的枝幹向前伸展,有的向下垂著,有的蜿蜒向上,有的直入雲霄,整棵樹霸氣地向四周展開,完全可以用遮天蔽日的形容。遠看,真像一道天然的綠色屏障。書上的葉子是橢圓的,深綠的、青綠的、綠中夾紅的……下雨天,葉子就變得更綠了,更有生機了,仿佛還閃著光。

平時,我們只是在捉迷藏時偶爾來核桃樹下玩一會兒。但是秋天到了,這裡就是我們最愛去的地方了。因為核桃樹樹上青綠色的果子變黑了,大大小小的核桃掛滿了樹梢,散發著淡淡的核桃香氣。我們找來長桿,對準核桃多的枝幹,用力一打,核桃就三五成群地掉落一下,夥伴們爭先恐後地去撿核桃,沒等我回過神來,滿地的核桃已經全部被哄搶光了。我們圍在一起砸核桃,品核桃,“多吃核桃,核桃補腦,吃了算算數快喔!”聽了媽媽的話,我們吃得很快了!

高大的核桃樹,你給我們奉獻果實,卻從不需要回報,我讚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