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洗襪子的三年級優秀作文

:《洗襪子》一文講述了小作者在媽媽的指導下,學習洗襪子的事情。通過這次洗襪子,他體會到了媽媽的勞累,也知道做事情要堅持不懈。

今天晚上,媽媽教我洗襪子,我既開心又害怕。開心是因為我可以幫媽媽做家務了,害怕是因為我擔心洗不乾淨。

媽媽鼓勵我:“你可以的。”我只好答應了。媽媽笑著說:“首先要把襪子用水泡濕,再用洗衣液放到襪子上,然後使勁搓。”

我按照媽媽說的學洗襪子了。首先我找了一個盆,把水放進了盆里,然後把襪子放進盆里,再用洗衣液放到襪子上,接下來使勁搓。我本想洗襪子是很簡單的事,沒想到卻一點都不簡單。我怎么搓都沒有把灰搓下來,襪子還是黑乎乎的,它就像故意和我作對一樣。

媽媽說:“你的手放錯了地方,你應該把一隻手放到另一隻手的後面,然後用力搓。”我一試,果然行,終於把灰搓下來了。

洗完以後,我覺得左右胳膊都很疼,沒想到洗襪子還這么難,媽媽每天洗衣服,手也一定會痛的。所以每天回家的時候,我要把作業快點寫完,這樣就可以幫媽媽做家務了,媽媽也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通過這次洗襪子,我不僅體會到了媽媽的勞累,還知道做事要堅持不懈。

作者:城關三小三年級 陶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