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500字

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匆匆來了。她輕輕一吹,把世間萬物吹得絢麗多彩。有的紅了,有的黃了,有的仍然保持著綠色。走進秋天,就像走進了一個童話的世界。

我和媽媽聆聽著鳥兒的歡叫聲和小朋友的歡笑聲,來到公園裡欣賞秋天的樹。只見這兒的楓樹變得火紅火紅的,像一團燃燒的火焰。我看了愛不釋手,小心翼翼地撿起一片被風吹落在地上的楓葉,細細地觀察:葉子的周圍長滿了小刺,可摸上去感覺一點也不扎手。而且還很舒服呢!

我還看見了另一種紅色的葉子,它是由深紅色的和鮮紅色相間而成。在縱橫交錯的葉脈周圍還攙雜著少許的黃色,那形狀看上去就像一把小巧玲瓏的扇子。輕輕一扇,一股清香味迎面撲來,使人心曠神怡。

接著,我們還去看了一種綠色的植物。你們肯定會想,綠色的植物不就是香樟樹嗎?其實,它並不是香樟樹,而是我從來都沒見過的一棵小樹。它的葉子酷似心形,所以我給它取名叫“愛心樹”。我仔細地瞧了瞧葉子,它那若隱若現的經脈所組成的圖案仿佛天上飄著的白雲,又似地上的田野,還像一個巨大的調顏料盤……真是形態各異,煞是好看。

我愛秋天的色彩斑斕,更愛秋天樹葉的美麗!我願成為一片小小的樹葉,打著鞦韆兒,伴著風兒,一起去遠方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