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500字

一個驕陽似火的早晨,我吃過早飯,拎著魚桶,扛著魚竿,興高采烈地去釣魚了。

不一會兒,我來到了河邊,河面風平浪靜,河水清澈見底,如同一條藍絲綢。一群知了在岸邊的柳樹上鳴叫著,好像在傾訴著“天氣真熱”。

開始釣魚了,我放下水桶,彎下腰,打開裝魚餌的盒子,取出一條滿身都是泥土的蚯蚓,穿入彎彎的魚鉤中;起身,握住魚竿末端,身體微微後仰,用力將魚竿往前一甩,魚鉤帶著魚線歡快地扎入水中,只聽見“咚”的一聲,水面頓時泛起漣漪。我雙眼目不轉睛地看著浮標,靜靜地等待著魚兒上鉤。

我暗暗想:都能看得見河裡的魚兒,一定很輕鬆地釣上魚來。誰知等了好久,都沒有一點兒動靜。我熱得大汗淋漓,但還是一心一意地堅持。

正在這時,忽然水面上的浮標不見了,我心裡一喜:魚上鉤了!我趕緊拉起魚竿,頓時感覺沉甸甸的,一條大鯽魚被拉上了岸。我興奮極了,將魚鉤從魚兒的嘴裡輕輕脫出。然後把魚放入水桶里,魚兒在桶里游來游去,可愛極了!我換上了新的魚餌,靜靜等待魚兒再次上鉤。一上午,我釣到了一大桶魚。

最後,我將魚兒又重新放入了河中,因為魚兒在河中能更自由地生活。

多么有收穫的一天!多么開心的一天!多么有意思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