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作文

今年國慶七天長假,在我掰著手指的計算中,終於到來了,我們一家人按照計畫,由爸爸開車帶我們去遊覽襄陽的“古隆中風景區”。初秋沿途的景色迷人,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過去了。

進入景區古隆中的標誌性建築——牌坊矗立在眼前,帶有歷史的厚重感。導遊阿姨說:“隆中山位於襄陽城西,不僅因為它山色秀麗,而且因為三國名人諸葛亮曾在這裡耕讀過,為隆中山增添了些許靈氣。景區內還有各種歷史文化故事場景表演……”聽著聽著我對遊覽古隆中風景區產生了更大興趣,沿著山路向前遊覽,我看到了石牌坊、諸葛草廬、武侯祠、隆中書院、臥龍崗、躬耕田等許多景點。山上不僅樹多、也有不少竹林。我在一棵竹子上發現刻有“齊天大聖至此一游”幾個字,我頓時覺得真像是一隻綠色的小毛毛蟲爬上可口的蛋糕,再往前走發現前面的竹子身上也有刻有某人姓名或者是一句詩等一些字。風一吹,竹子輕輕的晃動,好像是疼得發抖,我的心裡也在流淚。我正在悶悶不樂的走著,不經意看到一位穿著皮衣的年青叔叔左手搭在樹幹上,右手舉得高高的,手中還捏著一把小刀,在樹皮上划動,樹的汁液嘩嘩的從樹的體內流出來。我鼓起勇氣,上前拉了拉叔叔的衣角。叔叔轉過身來,微笑著問我:“小朋友,有什麼事嗎?”我說:“叔叔,樹木雖然不是什麼寶貴的東西,但是你在樹皮上刻字也是不文明的,破壞了這裡優美的景色。”叔叔的臉頓時紅了,怔了一下說:“小朋友,你說的對,我這是不文明行為。剛才導遊阿姨不是告訴我們要愛護景區的一草一木,不能破壞一磚一瓦。”真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為了不讓人們亂寫亂刻,我有一個想法:首先,招募一些志願者,讓他們帶上志願者紅袖標,在景區里向遊客宣傳,勸阻不文明行為。第二,景區購買一些可以自由活動的機器人,給他們裝上人一樣的大腦,攝像頭。讓機器人廣播文明遊覽規範,用攝像頭發現不文明行為,上前勸阻,如果不聽勸阻,就可以攝像,直接無線傳輸到工作人員那裡。第三我們可將亂寫亂畫的人列入不歡迎進入景區的人,如果他想進入就要在景區里做一件好事。

我想如果大家都能愛護景區的一草一木,景區一定會越來越美,我們的生活環境一定會越來越好,社會更加文明、和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