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文具的爭吵

文具盒裡總是少不了吵鬧的聲音。你聽,小主人剛剛走,文具盒裡就炸開了鍋。

鉛筆昂著頭說:“你們一個個算什麼東西,小主人在數學課、語文課、英語課、美術課上都會用我來寫字,我是最重要的。”

橡皮聽了,拍了拍胸脯,說:“小主人一定會寫錯字,到時候我可以把你們統統擦掉。”說完,橡皮便哈哈大笑了起來。

鋼筆和水筆聽了,不服氣地說:“現在小主人都三年級了,還用得到你鉛筆嗎?再說沒了鉛筆,也就用不到你橡皮了。你看看,小主人完成哪項作業用到了你們?”

尺聽到了它們的對話,也不甘落後地反駁道:“小主人畫畫要用我打直線,數學課上小主人用我做豎式。小主人哪裡都要用到我,可以說只要沒有了我,小主人就什麼事都幹不成。”

它們都爭執不休,誰也不聽誰的話,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作用大,還覺得自己一定是它們中間最厲害的。

這時傳來了一個沉重又蒼老的聲音,原來是文具盒伯伯。它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長處,我們要儘量地發揮自己的長處。其實少了誰,小主人都做不出完美的作業!”

聽了文具盒伯伯的話,它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以後,它們不再爭吵,而是齊心協力地幫助小主人完成美麗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