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作文400字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多歲,中等身材,齊耳波波頭,頭髮又黑又亮。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會說話,我的任何想法都逃不過媽媽的眼睛。微笑時,還有兩個淺淺的酒窩。看到媽媽的笑容,我覺得很溫暖。

媽媽是位老師,做事嚴謹、認真。每天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經常放學了,還要給學生補課。她對我溫柔又嚴厲,從生活習慣到學習習慣,不停地督促培養我,給我無微不至的關心。

去年,我得了闌尾炎,媽媽一人帶著我來到醫院,排隊、掛號、做CT,井井有條地處理著這些事情。媽媽告訴我,越是緊急的時候越要冷靜,凡事不能著急。

當醫生通知我們到八樓辦理住院手續時,我的肚子已經疼得直不起腰來了,眼淚不停地往下流。媽媽見了,二話沒說,立刻把我背起來。趴在媽媽背上,我像躺在搖籃里的嬰兒一樣,感覺好舒服。

媽媽吃力地挪動腳步,汗水從媽媽的兩鬢流下,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是媽媽一直堅持著。做完手術,媽媽在監護室里陪著我,一夜都沒有合眼。我想說一句:“媽媽,您是我最愛的人,您辛苦了!”

媽媽的愛伴著我成長。我要以媽媽為榜樣,做一個堅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