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的玉米作文500字

在一個村子裡,有許多人種了玉米,過了幾年,玉米都成熟了。

玉米地旁邊有一口井。

有一天,玉米、蚯蚓、井水,在比誰的本領最大。驕傲的玉米先開口了:“我的本領最大!我的本領最大!如果不是我,人們就吃不了東西了。這樣就會死去,所以我的本領最大。”蚯蚓不服氣地說:“如果不是我給土地鬆土,你現在根本就不存在,所以我的本領也不比你差。”井水說:“蚯蚓說得對,要不是我們,你也不可能存在。”玉米又驕傲地說:“那你們就像服務員一樣,哈哈哈……”蚯蚓和井水火了,再也不理玉米了。玉米說:“無話可說了吧,你們就是服務員。哈哈哈……”

有一天,老奶奶要給玉米澆水了,井水說:“我才不給它喝水呢!”老奶奶只好不給玉米澆水了,老奶奶讓蚯蚓松鬆土,但蚯蚓卻說:“我才不給鬆土呢!”老奶奶也沒辦法,只能這樣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這樣過去了,玉米開始枯了,因為,它沒有水喝。有一次玉米來到蚯蚓和井水的面前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嘲笑你們,你們的本領都不比我差。”蚯蚓說:“你知道錯了,就好。”井水說:“讓我們變成像從前那樣好的朋友,好嗎?”“好!好!”蚯蚓和玉米異口同聲地說。

從此以後,它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