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什麼小能手作文400字

我是炒菜小能手

得知今天要去淀塘畈炒菜,教室頓時像炸開了鍋,有的同學一蹦三尺高,有的同學笑得太厲害都捂著肚子。

我們坐著車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淀塘畈,一路上黃黃的稻穀像金子一樣,綠綠的小草已經被燒得灰灰的了。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做菜的地方,老師給我們分了組,然後大家便開始動手做菜了,我先去水池裡洗了菜,接著我把菜切成丁,然後我要去生火了,但我沒有打火機,只好去老師那邊要來打火機,等點燃以後,頓時熊熊大火撲面而來,還好我離得比較遠,將火點好後,我就去炒起了菜,我將青菜丁放進鍋里翻炒了二到三分鐘,心想:青菜應該熟了吧。於是我準備裝起來了,突然想起,哎呀!我水沒加、油沒加就連鹽也忘記加了。“完了完了。”我念叨著。沒辦法,我只好手忙腳亂地又加水又加油的,可是還是晚了。我不好意思的把黑乎乎的東西裝進碗裡,真是個“四不像”。

通過這次炒菜,我明白了炒菜是不容易的,我以後不會再浪費糧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