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有許多水果,我最喜歡吃的就數那紅彤彤的蘋果了。

蘋果圓圓的,和柿子一樣大小。它的上面和下面都凹下去一個小口,看上去像一個氣球。蘋果的皮滑溜溜的,洗蘋果的時候,一不小心,蘋果就會“逃跑”,好像在和你捉迷藏。

蘋果的顏色有很多種。有的是紅彤彤的,上面有一兩粒白點,那可是蘋果成熟的標誌。它既像弟弟那紅撲撲的小臉蛋兒,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那樣子,看得你會忍不住咬它一口。有的是粉紅的,就像妹妹的臉蛋。還有的像白雪公主的繼母賣的那種一半紅,一半黃的,你不要誤會喔,黃的只有一小塊而已。

蘋果的味道甜絲絲的,脆生生的,讓人吃了還想吃,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用小刀切開蘋果的一半,就會看見蘋果嫩白嫩白的果肉和月牙形的籽,這些籽正是蘋果的種子。蘋果的果肉汁水十足,用小牙齒輕輕咬一下果肉,潔白潔白的汁水飛騰而出,頓時占領了嘴裡每個角落,吃上一口,細膩柔軟,又香又甜,直沁心脾,讓人回味無窮。對了,蘋果的皮也是可以吃的,而且還很有營養的。小朋友可千萬不要浪費喔!

每年秋天,蘋果便會綴滿枝頭,調皮地把大樹媽媽的腰都壓彎了。聽媽媽說,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福音,愛吃蘋果的人遠比不吃蘋果的人感冒幾率要低。所以,人們還叫它全方位健康水果。知道了這些,我更愛蘋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