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400字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正是踏青的好季節。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到月牙島生態公園尋春。

一來到月牙島生態公園,我便看到了面前的小河,原本結滿厚厚冰層的小河已經解凍了。碧綠的河水清澈見底,碧波蕩漾,在陽光的照射下,河面上波光粼粼。仔細聽,河水“叮咚”“叮咚”好像為我們在歌唱。草地上,綠色的小草像一個個調皮的小娃娃,偷偷地從泥土中探出了頭,睜大了眼睛觀察著周圍的一切。你看,那邊迎春花黃燦燦的,好像在對我們說:“歡迎你們,歡迎你們來到這裡。”再看,桃花也跟著湊起了熱鬧,向我們親切地打招呼。一旁的柳樹枝幹上,已經發出發嫩綠的小芽苞,小芽苞像一顆顆綠色的小眼睛,用新奇的目光打量著周圍的鄰居們。那幾顆松樹依舊那么翠綠、那么挺拔,像一位位士兵守衛著月牙島。

這一幅幅美麗的畫,讓我想起了詩人韓愈曾寫下的“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看到了這么多的美景,尋了這么久的春天,我找到了春天,原來它就在我們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