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400字

一轉眼,我離開家鄉就是二十年了,真是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啊!我想回故鄉去看看,家鄉的小溪會變成怎么樣的呢?那條小溪是我童年的樂園,在那裡,留下我和小夥伴們快樂的蹤跡,可惜的是,後來由於家鄉工業的發展,環境被破壞,小溪的水不僅乾涸了,也髒了,當年的我是帶著深深的遺憾,與戀戀不捨離開家鄉的。

二十年後,我不知我童年的那條小溪還在不在,現在的它變成了什麼樣子呢?我再一次回到故鄉,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動。

我回到故鄉,再一次看見小溪。啊!小溪里的水,清澈見底,小溪里有許多小魚在水裡活蹦亂跳,不時在水裡嬉戲,吐泡泡,那泡泡一個個飛出來,真好看。小溪里的鴨子媽媽帶領著小鴨,在水裡覓食。

我看到小溪邊種了一棵樹,樹上長滿了野蘑菇,有些大人在菜蘑菇。樹邊上還有一塊木板,走進一看,原來是長滿了一朵朵的木耳。

我還看見了一塊木板,會長出一朵朵的木耳出來,那木耳也是野菌類的。

在我的故鄉,還有許多值得我回去看的東西,會給人家帶來許多方便呢!

二十年後的故鄉,真讓我高興,讓我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