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女孩,我喜歡做家務。在做過的所有家務活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洗襪子”。

那天是周六,我上完作文課,回到家就脫掉髒兮兮的襪子。突然我意識到一直以來家裡的衣服都是媽媽洗的。媽媽這幾天加班,她一定很辛苦!我這么大了,是不是也可以替媽媽分擔一點辛苦呢?我應該分擔一點家務!我決定嘗試去親自洗洗自己這雙髒襪子。

說乾就乾!我來到陽台拿好洗衣手套戴上後,就徑直走進了洗衣房。我學著媽媽平時洗衣服的樣子,首先接好了一盆子水。我把盆子平放到地面後,再把襪子放進去。等襪子泡得濕淋淋後,再拿出來擰乾。接著,肥皂就該出場了。不過肥皂一點也不聽話,拿在手裡像一條小魚一樣滑到了臉盆中!這時,我心裡默念了幾句:“肥皂啊,媽媽很辛苦了,你就乖乖讓我把襪子洗乾淨吧!”突然肥皂在我手中顯得特別聽話了。我用它擦了擦襪子,又使勁地搓了搓,此時盆子裡生出了無數的泡泡,大泡泡生小泡泡……突然有幾滴水濺到了我的額頭上又掉到了盆里,就好象媽媽額頭上的汗滴!那一刻我一下子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終於,我把這髒兮兮的襪子搓乾淨了。我拿起這襪子又沖洗了兩遍,等確信襪子真的乾淨後,我小心翼翼地把襪子晾在了衣架上!看著乾淨的襪子,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那天,我學會了洗襪子,也體會了媽媽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