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山竹作文400字

我喜歡吃山竹,喜歡它鮮嫩的果肉,喜歡它酸甜的果汁,更喜歡那美妙的名字——水果皇后。

山竹的外形扁圓,像一個小一號的柿子。皮很硬,呈紫紅色。頂處有四片鼓圓的葉片,你如果把中間切開,第一眼是幾片像橘子瓣似的白果肉,又鮮又嫩。

它盛開時,葉子裹挾著紫色的花,遠看真象一位熱帶水果之後。

我吃山竹時,總是先把皮和果肉切成一瓣一瓣,然後用刀把果肉取下來吃。把果汁做成山竹汁,一邊吃山竹,一邊喝著山竹汁。

啊!山竹不愧為水果皇后,汁被擠乾之後仍汁多味美,怪不得誰都愛吃呢。

雖然山竹好吃,但美味不可多享啊!有一次,我就因為吃多了山竹而吃了苦。

那時候,我還小,不知道山竹的厲害,所以就一個接一個地吃。可享受完之後,就被這水果之後“打敗”了,杯果汁酸倒了牙。

後來,回家一問,才知道山竹里含有酸卡物質正是因為山竹甜,酸卡的酸才被蓋住。可一吃多,酸卡就完全蓋住了甜,所以才這么酸。

我愛吃山竹,愛它的味道,愛他的顏色,更愛他的名字——水果黃後。

我喜歡吃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