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600字

我喜歡雨,因為它晶瑩剔透,潤澤天地,我更喜歡夏天的雷雨,因為在電閃雷鳴中它勇敢地向世人展現出獨特的魅力。

雨前,仿佛有許多熱氣小精靈從天而降,讓人心煩氣躁,它們好似在警告那些蜻蜓:雨就要來了。可那些小蜻蜓卻固執地像一架架直升飛機一樣在低空中嗡嗡地飛著。突然,烏雲來了,像一塊大鐵塊黑壓壓地就往大地上壓過來,沉悶的雷聲從西北方向我們移來。緊接著,一道利劍般的閃電把這個鐵塊劈成了兩半,雨點兒便迫不及待地跳入了人間。

雨來了,它將精疲力盡的城市重新洗刷了一遍。起先,只有幾顆黃豆般大小的雨滴,不一會兒,雨點兒跳得越來越歡快,大滴大滴閃亮的雨珠子從天空中密密麻麻地灑下來,地上的小水坑裡面出現了好多小泡泡,房頂上和地面上頓時騰起一層如煙如雲的水霧。雨越下越大,像密密的鐵絲網一樣,從天上漫無邊際地吹到地上,好像是天河決了一個大口子。閃電和雷不停地給雨伴曲,外面的花草樹木好像都不得安寧似的,搖搖擺擺,驚慌失措。夏天的雨,嘩啦嘩啦,總是那麽急,充滿激情活力,好像要與大地一爭高下。路上的行人誰也不敢得罪它,都心驚膽戰地找個地方躲起來。許久,霸道的雷雨看到人們毫無招架之力、乖乖投降,這才得意洋洋地揚長而去。人們長吁一口氣,慢慢地走上街來,小花小草們貪婪地享受著雨水的潤澤,而小孩子就在這雨中踩著水花,玩著雨水。雨後的一切仿佛都有魔力般,天地間的所有污穢都被沖刷去,萬物換上了新裝。

好一個趾高氣揚的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