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孩子作文6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一位外國記者拍下了日本侵略者的罪行。

照片上,一位不滿三歲的小男孩,正跪坐在殘缺不全的鐵路旁嚎啕大哭。他那張大的嘴讓人似乎聽見了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周圍是一片廢墟,已看不出那裡從前是多么繁華。房屋殘缺破損,天橋斷成碎塊,塵土飛揚,血流成河,滿地死屍。

事件發生前,車站還是一片熱鬧繁榮。有許多外出遊玩的人,大家都焦急地等待著列車。“嗡——嗡——”,幾架日本飛機像飢餓的老鷹一樣在蔚藍的天空盤鏇。人們好奇地仰抬頭仰望。這時從飛機上掉下幾個小黑點,小黑點越來越大。人們才發現那是炸彈,驚慌失措,四處逃竄。一對年輕的夫婦抱著熟睡的孩子,急忙逃出車站。身後傳來一聲巨響,爆炸的氣浪將他們掀翻。旁邊的建築,即將倒塌。父親連忙將孩子帶到安全的地方,又回來救妻子。在他剛要扶起妻子時,轟隆一聲,房子倒在了他們身上。這對年輕的夫婦被永遠地埋在了層層廢墟之下。

孩子被驚醒了,他慢慢睜開雙眼,愣住了,眼前的景象令他吃驚。四周一片死寂,爸爸媽媽在哪兒?家在哪兒?絕望籠罩著他,他驚恐地哭了起來。一位外國記者正在轟炸現場,他舉起相機拍下了這一幕。

這位善良的外國記者收養了這個小男孩,小男孩又找到了一個家。可是世界上很多戰爭中的孩子們流落街頭,四處行乞,甚至失去生命。

在此,我要呼籲:救救孩子們!制止戰爭,讓和平之花永遠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