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作文三年級

【桔子】

張雅琳

秋天是一個五穀豐登的季節,也是桔子成熟的季節。一個個又大又圓、黃澄澄的桔子掛滿枝頭,就像掛了一樹的黃燈籠。桔子寶寶們姿態不一,有的挨挨擠擠,像親密無間的兄弟;有的躲在樹葉底下,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高高掛在枝頭,等著人們來摘呢!

我忍不住摘下幾個,仔細觀察,發現桔子身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針眼”,摸起來很粗糙。桔子的一端有一個綠色的桔蒂,還帶著兩片綠葉子,像給桔子戴了一頂帽子,看起來真新鮮。

我湊近仔細聞了聞,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讓我忍不住想吃一口,於是,我迅速地剝開桔皮,那桔皮就像一朵盛開的荷花。裡面的桔瓣抱得緊緊的,像幾個好朋友在說悄悄話,它們身上穿著一層雪白的“紗裙”,媽媽告訴我,這是桔子的經絡,吃下去可是很有營養的。

我迫不及待地掰開一瓣,放進嘴裡,輕輕一咬,水嫩多汁,甜津津、酸溜溜的,好吃極了。

桔子不僅好看,好吃,還有很多作用呢!桔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吃了可以美容養顏;桔皮可以入湯調味,還可以入藥,桔子真是全身都是寶呀!

桔子,是我最喜歡的水果。

【桔子】

張津奎

“小小金罈子,裝滿金餃子。吃掉金餃子,吐出白珠子。”你們猜到這是什麼水果了嗎?對了,就是桔子。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也是桔子成熟的季節,一個個又大又圓的桔子掛在枝頭,等著人們來摘呢!

我忍不住摘下一個,仔細一看,桔子身上布滿了“針眼”,摸上去很粗糙。桔子的一端有個小把兒,還帶著幾片綠葉子。像給桔子戴上了一頂帽子。

我湊近仔細一聞,一股淡淡的桔香撲鼻而來,於是,我連忙剝開桔皮,發現裡面的桔瓣緊緊地抱成一團,好像親密無間的兄弟在說悄悄話。我掰開桔瓣,放到嘴裡,輕輕一咬,汁水流得滿嘴都是,酸酸甜甜的,讓我越吃越想吃。

桔子不僅好看好吃,作用也很多呢!桔瓣營養豐富,吃了可以美容;桔皮可以入藥,也可以入湯調味,桔子真是全身都是寶啊!

桔子,你太美味了,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