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開店作文400字

放假了,小熊在大森林裡開了一家超市。

小貓來買小魚,小魚三元一斤,買了六斤,付了二十元,但是小熊卻只找他一元,小貓跟他說要找兩元,小熊說只要找一元。小貓跟小狗說小熊不會算錢,小狗不信。

小狗來買肉骨頭,肉骨頭五元一斤,買了三斤,付了二十元,小熊又只找了小狗兩元,小狗跟它說要找五元,小熊說只要找兩元。小狗對小兔說小熊不會算錢,小兔不信。

小兔去買胡蘿蔔,胡蘿蔔七元一斤,買了六斤,付了五十元,小熊找給小兔四元,小兔說要找八元,但小熊堅持自己的算術,經過一番口舌大戰後,小兔怒氣沖沖地走出來,說:“小熊居然不會算術!”一傳十,十傳百,小熊的超市生意越來越差,經營不下去了。

小熊去問牛伯伯,牛伯伯說:“孩子,你把錢一次次地算錯,當然不會有人來買你的東西咯。”

小熊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於是去森林學校學算術。畢業後,小熊又重新開了一家超市,再也沒有算錯錢了,生意越做越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