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與啄木鳥作文600字

在一個小星球上,有一大片森林,森林裡有許多害蟲,它們成天咬樹根,吃樹葉,鑽樹芯。這片森林裡有許多大樹都被害蟲咬死了,森林的樹木越來越少,因此許多動物搬離了森林。就在森林快要消失的時候,害蟲剋星——啄木鳥,成群結隊地來到這裡。

它們成了森林醫生,每天清晨,啄木鳥大軍會分頭行動,保證每一棵樹都有一隻啄木鳥站崗,努力捕捉蟲子。就這樣過了很多天,害蟲大大減少,森林裡的樹木都恢復到原來的樣子,許多動物又回到森林居住。

過了一段時間,森林裡的動物們開起了森林超市。超市里有許多美味的食物:有嫩嫩的小草、新鮮的魚蝦、還有營養豐富的蟲子。

有一天,一隻小啄木鳥去了超市,發現超市的蟲子更好吃。於是它想:“超市裡的蟲子買了就能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我們天天在樹上辛辛苦苦地捕捉蟲子,一天下來,蟲子沒吃多少,身體卻累得慌。多不划算啊!我要去告訴大家,帶它們去森林超市買蟲子吃,大家一定會很高興的!”想到這裡,這隻小啄木鳥立刻按著自己的想法行動了。

沒想到其它啄木鳥不但沒按小啄木鳥說的去做,反而還將它訓斥一番。領頭的啄木鳥對它說:“我們是森林的守護者,將樹上的蟲子吃掉,大樹才會茁壯成長,給其它小動物們一個溫暖的家。如果我們去超市買蟲子吃,那森林和大樹又會被害蟲吃掉了,我們忘了自己的使命,卻要不勞而獲,這種懶惰的想法不可取。”小啄木鳥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立刻飛到樹上站崗,努力守護著它們的森林大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