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作文600字

夏天,是個炎熱的季節。許多人提到它,首先想到的,往往是頭頂的驕陽和滿身的汗漬。然而,在一年的四個季節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夏天。

夏天到了,炎熱湧進了人們的生活。悶熱的午後,知了在樹上扯起了嗓子,拚命地喊著“熱啊,熱啊”。一向兇猛的大黃狗,也被可怕的高溫征服了,靜靜地趴在地上,吐著猩紅的舌頭,無精打采地喘著粗氣。青蛙躲在水裡陰涼的地方,仍然被熱得“呱呱”直叫。小河邊的柳樹也像生了病似的,葉子上掛著一層灰土,在枝條上打著捲兒,枝條一動也懶得動,沒精打采地低垂著。就連向來高傲的花兒也低垂著腦袋,沒精打采的,好像做錯了事的孩子。太陽把大地烤得發燙,路上的行人低著頭,頂著撲面而來的熱浪,匆匆地往家裡趕,生怕走得慢了被太陽烤熟了似的。唉,夏天可真熱呀!

這,是夏天給人的第一印象。但是,在我眼裡,夏天也是美麗的。

夏天到了,池塘里的荷花都開了。荷花有的白的像雪,有的粉的似霞,它們完全沒有其它花兒的嬌氣,都爭先恐後地開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探出頭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像小公主的漂亮裙子;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像剛剛孵化的小雞,馬上要破殼而出似的,真是千姿百態。一陣微風吹過,荷花便翩翩起舞,像一大幅活的畫,美麗極了!最讓人意外的是,在漂亮的荷花芯中,甘甜的蓮子正悄悄地變得飽滿,隨時等著給採摘的人們一個大大的驚喜!

夏天是炎熱的,也是美麗的,我喜歡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