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畫像作文4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想畫一張自畫像,於是我拿起筆,認真的畫了起來。

我有一雙烏黑烏黑的眼睛和一張可愛的櫻桃小嘴,還有發黑亮亮的頭髮,這些都是我特點,於是我就把這些特點畫在了畫上。但我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對了”我忽然想到,應該把自己的動作和神態畫上去。說做就做,我做了個武打片裡大俠的“玄妙功”動作,腳一招手一招,眼睛一圓睜,於是我把動作和神態畫了上去。我又覺得少了些什麼,“對啊”我應該把自己在乾什麼畫上去。我最喜歡的是足球,於是我又把我踢足球樣子畫了上去。大大的綠操場上,有我像箭一樣飛奔的影子,一個球從對手界線中火速滾來,我猛上前,用力一踢……就這樣,一幅我的自畫像完成了。

我高興地跑到媽媽房間裡,歡天喜地的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我的自畫像。”說著我把畫給媽媽看,媽媽看了看說:“孩子你很有進步,畫畫就像寫話一樣,要用心觀察,仔細思考才有結果。”

我點點頭。這就是我的自畫像,一幅逼真的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