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游全世界之中國

這個世界每天都記載了人類的歡言笑語,記錄了人類每天的憂愁,這個世界的五大洲人民團結一致,友誼傳千里。歐洲、亞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這五大洲四大洋廣布四方,彼此隔開,四大洋則是四通八達,連成一體。五大洲象徵了北京XX奧運的五色圓環和五隻吉祥物。

全世界的名勝古蹟數不勝數,美不勝收。例如:東京日本的櫻花、美國紐約的自由女神,義大利威尼斯的小艇,法國巴黎的香水以及中國北京的故宮等。但是令我留連忘返的還是中國的旅遊勝地——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雄踞於世界屋脊之巔珠穆朗瑪峰,位於我國青藏高原的喜馬拉雅山脈上。

在我國的南坡山區沿著坡自上,隨著氣候等自然條件的不斷變化,經過中國歷史的洗禮,最終形成了迷人的闊葉林、高山寒漠和永久積雪等七個植物自然帶,堪稱生物學的大課堂。再說珠穆朗瑪峰是許多登山運動員的嚮往的主要目標。1988年的5月,中國、日本、尼泊爾三國登山者聯合登山隊同日同時分別從南北坡了珠峰,第一次實現了雙跨珠峰的驚人的壯舉。

  參觀了這個遊覽勝地後,讓我們從小領略到大自然豐富多彩的風貌,無窮複雜的變化。人類幾千年來創造的知識精華,回想一下,總是令人記憶猶新。yes真棒!very,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