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忍

學會容忍(浦口實小)

在這篇作文里,我要跟大家說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是關於容忍別人的。

這個星期五下午,上藝校下課的時候,我們班的陶金和孟悅這兩位同學打了起來。事情的起因只是一句話:陶金罵了孟悅“孟伍”,正巧被孟悅聽見了。於是孟悅大發脾氣,和陶金打了起來。他們從教室中間達到了第四組的角落裡,還把一個女同學的椅子打翻了。緊接著,陶金打到了孟悅的肚子,孟悅就哭了……

本以為事情到此就結束了,沒想到今天下午上語文藝校放學的時候,孟悅的婆婆找到學校里來了。說是陶金把孟悅的腸子打壞了。本來我們不相信,可孟悅的婆婆把醫院開的病歷拿出來給我們看------在證據面前,誰都不能不信服。於是,史老師把孟悅和陶金留了下來……

也許,這次事件會讓我們和三星班級再一次擦肩而過。嘆~ ~ ~真是害人又害己啊!

這俗話說的好啊:一個巴掌拍不響。不管誰把誰怎么樣了,這雙方都有錯是都推卸不掉的。

讓我們來構想一下,如果孟悅聽到陶金罵她,但是當作沒聽到。那不就沒事了嗎?!再如果,陶金有點男子漢的氣概,讓孟悅打他幾下,那不也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嗎?

所以說,能夠容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同時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讓我們互相容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