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的人--老師

老師就像一支蠟燭,默默的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就象那無私的春蠶,  犧牲自己,造福別人;老師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不知疲憊地為主國的花朵梳妝打扮。這一切的一切,就好比古人所說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您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幼童培養成一個德、智、體、能,多方面優秀的國小生。這裡面都凝聚著您的汗水和心血,這是您付出多少辛勞才得來的成果呀!

不知您是否記得?一天下午放學,天氣突變,閃電在天空中劃了一道口,打破了天空的寧靜。突然,烏雲從四面八方八方聚集攏來,遮住了天空,擋住了太陽。接著大雨降臨了。我在教學樓的樓檐下站著,看見同學們都三五成群地回家了,我急得直剁腳。一會兒,我管不了這么多了,雙手抱著頭,衝進大雨之中。突然,一聲熟悉的喊聲,我回頭一望,一個人影在雨簾中逐漸清晰起來,啊,原來是老師您,您拿著一把雨傘走到我面前說:“怎么不打雨傘呢?這樣會感冒的!”雖然慈祥中帶著嚴厲,但我依然覺得無比幸福。您把我送到家,連熱茶都沒喝上一口,就又消失在雨簾中了。

老師啊,您是一股沁人心肺的甘露,滋潤著我們幼小的心房;您是和藹可敬的慈母,無怨無悔地把我們培養;您是一片陽光溫暖的陽光,賜予我們信心與力量;您是一棵挺拔的參天大樹,為我們護駕護航,讓我們飛向美好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