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慄

這天,媽媽上班了.“咔嚓”一聲,門被我反瑣了,這兒成了我的領地。我毫不猶豫的約了小夥伴來家裡玩。

小夥伴們都到齊了,我們鑽進了小屋,把門關得緊緊地,玩得可開心了。我們先是玩故事接龍,夥伴們想像力真豐富,照他們那樣說,十年後,我們可以穿越時空,回到了原始時代,跟恐龍打架,與孫悟空賽跑……越說越離譜,這哪是故事接龍,簡直是白日做夢。遊戲被迫中止,應大家強烈要求,開始了第二個遊戲--吹牛大王。

吹牛我可最在行,我發言了:“我告訴你們,我可不是吹,知道蚯蚓嗎?我把它放在地上,它只敢往地底下鑽,絕不敢往天上飛!”我自以為這點小把戲能唬弄大家,可沒想到大家看穿了我,“你吹得可好,那蚯蚓也只能往地下鑽,再怎么著也飛不上天呀,你讓它飛上天才是真本事哪!”計畫失敗,羞得我滿臉通紅。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我剛一開小屋門就嗆得喘不過氣來,接著傳來了小夥伴們的咳嗽聲,整個屋子濃霧瀰漫,我心裡揣測著,摸索著開開門,是隔壁的大哥哥,這是小夥伴們也跑了出來七嘴八舌道:

“這是怎么了?”

“怎么回事?”

“怎么我們連著火都感覺不到?”

“我,我是來還錢的,你們,你們家這是怎么了?”大哥哥一臉茫然。

“我,我也不知道呀!”

“趕快救火吧,什麼都別說了。”

大哥哥見此狀,沒有選擇逃避,而是投入到危險的救火中。我忽然想起媽媽走時的話:“別那么貪玩,別忘了把火上燒的水提下來。”“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煩地回答。我怎么忘了呢?這可怎么辦呀?望著廚房裡的火,我不知所措,一股發自內心的譴責湧上心頭。這時,小夥伴們七手八腳的往廚房潑水,可怎么也潑不滅。相比之下,大哥哥則顯得十分鎮靜。他先撥打了“119”火警電話,又讓我們去外面喊人,而他自己則毅然決然的沖向火海……

大火不再像剛才那樣猛烈了,漸漸的熄滅了。是大哥哥及時的出現,扼制了這場無情的大火。這次死裡逃生,讓我明白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