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對辛苦的媽媽生氣

今天傍晚,媽媽在老師那裡了解了我最近的學習情況不太好,她下班回來的時候,就跟我說:“剛剛我在你的老師那裡得到了你的一些情況,說你退步了,很怕思考難的題目,只做容易的題目。一碰到難的題目就不做。你在生活上一點都不怕困難,可到了學習上就最怕困難了。比如寫作文,你總說不會寫,你看,前兩次寫儀仗隊的寫得多么生動,這說明了不是你不會寫,而是你懶,什麼事都不想做。還有,就是你想像不豐富,不會想像。其實這是因為你怕想像,不是不會想像。”聽了媽媽的話,我難受極了,眼淚隨即嘩啦嘩啦地流了下來,可我邊哭邊不服氣地說:“我什麼都不會,你逼我我更加不知道……”我還沒說完,媽媽就插上去說:“如果你勤動腦,像前兩次一樣每天堅持寫一兩篇作文的話,你肯定能提高作文水平的。”這時,我已經淚流滿面。一會兒,媽媽出去買菜了,她讓我自己在家好好想想。媽媽出去以後,我想了很多很多,可我還是恨媽媽,總覺得媽媽說的不對,媽媽就知道這樣說我,我就跟本不會想像。可我想著想著卻醒悟了過來,改變了對媽媽不好的想法,覺得是我自己不對,我真的是懶,不願意動腦思考。越想越覺得媽媽批評我真的是對我好,我真的不該頂嘴不該生氣,媽媽白天上班,晚上回來還要做家務,那是為了誰呀,這都是為了我呀!這幾天,我看見媽媽的頭上漸漸多了幾條白髮。看來媽媽是多么辛苦啊!我千不該萬不該的惹媽媽生氣。我是多么恨自己啊!

我以後再也不惹媽媽生氣了,因為我愛媽媽,不想媽媽再為我擔心了。“媽媽,我想對你說一句——我再也不讓你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