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夾米比賽

激烈的夾米比賽 今天,我們來比一場“夾米比賽”。

今天,媽媽下班回到家,笑眯眯地說:“瑩兒,我們來玩‘夾米比賽吧’!”我點了點頭,接著,媽媽又說了起來:“比賽的規則是:誰夾的米多,誰就必勝,但是米一但掉到地上,你就得把它夾起來。我是‘勝利對’,你是‘必勝對’,還有,一次只能夾一粒米,時間只限一分鐘,總粒數最多的為勝!”

媽媽的話音剛落,我就想現在開始比賽,我的心像兔子一樣,一蹦三尺高,想:我有玩過“夾珠子比賽”,“夾米比賽”應該很容易才對,可是用牙籤夾米,這也太難了吧,試一試!想著想著,我就說:“媽媽,我來與您比賽吧!”媽媽點了點頭,“預備,開始!”弟弟喊了一聲。我非快的夾了一粒又一粒,可是由於太緊張了,夾第4粒的時候,剛夾到盤子了的米粒,像一個調皮的孩子,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溜”了出來,害得我四處尋找,找了半天,才找到那個“調皮的孩子”。而媽媽看到我正在手忙腳亂的找米時,媽媽就信心十足地說:“我一定能贏你的!”弟弟叫著:“媽媽加油!媽媽加油!姐姐加油!姐姐加油!5,4,3,2,1,停!!”媽媽數起她的盤子裡的米粒:“1234567,我夾了七粒,你呢?”“我夾了9粒。”我興奮地說。

比賽一輪一輪的過去了,最後,我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