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皮”與世界記錄

“鯊魚皮”與世界記錄

“鯊魚皮”泳衣,全名speedo。穿上便可提升速度。可“鯊魚皮”又和世界紀錄又有什麼關係呢?別急,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穿著“鯊魚皮”可提升速度,是因為它穿上去很緊,跟身體沒有空隙,水不會進去,而減少了阻力。但是穿上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需要四個人幫忙,而且要穿半個小時。穿上“鯊魚皮”,速度提高了,自然能破世界紀錄了。以前的世界紀錄都是沒穿“鯊魚皮”的人創造出來的,而現在不是了,讓人感覺有點不真實。昂貴的“鯊魚皮”只有收露頗豐的歐美運動員才買的起,這對非洲運動員來說,就望塵莫及了。這會造成比賽的不公平。所以,游泳協會規定,從明年1月1日起,禁止穿“鯊魚皮”等高科技泳衣。這對各國的運動員來說,都是一個好訊息。大家都是靠自己的實力取得成績而不是靠高科技。據說本屆羅馬世錦賽上創造的世界紀錄,三百年內無人能破。

希望游泳運動員能儘快破世界紀錄,打破這個預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