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找陽光

小北極熊一整個冬天都住在雪屋裡,和他媽媽在一起。

小熊最喜歡陽光,他喜歡陽光照在身上那種暖洋洋的感覺。但是,在他們那封閉的雪屋裡,是看不見一絲陽光的,他們的雪屋黑乎乎的,很可怕。於是,小北極熊想到屋子外面收集一些陽光,再把陽光帶回家裡,那么家裡就會亮一些了。

小熊走出屋子,看見陽光照在了屋前的雪上。小熊立馬到家裡拿了一把小鏟子。他到門前鏟了一些雪,以為把雪帶到家裡,家就會亮起來。可是,當小熊把雪帶到屋子裡時,屋子並沒有亮起來,雪上的陽光也不見了。

小熊沒有放棄,他又拿了一個黑色的大布袋,他走出屋子把袋子打開,當陽光照到袋子裡時,他馬上把袋子合上。跑到了家裡,打開了袋子,可是,陽光又不見了。這時,小熊大哭了。

小熊的哭聲把正在冬眠的媽媽都給吵醒了,小熊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媽媽。媽媽便在雪屋的牆上開了個小洞,當作窗戶,洞剛一打好,陽光就照到了屋子裡,頓時,屋子就亮起來了。

原來,只要一小扇窗,陽光就能照進屋子,人的內心不也正式這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