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

昨天老師叫我們明天穿校服,說是什麼重要活動。今天上午我知道了,是五年級六個班(七班沒去)去壽縣楚文化博物館去參觀。

來到了博物館之後,等了好大一會兒之後終於進去了。一開始由於我們班的紀律差擠來擠去,我丟了好多文物都沒有看清楚。這時,救星來了(老師)主持了紀律。啊!好舒坦啊,一點也不擠了,文物看得更清楚了。我看到了古代的那些大臣們,看起來文質彬彬的;那些大將們巍然屹立在那裡,有一種征服感;這裡有那些古代的陶器、盤子碗,有古代的銅錢、玉有青銅短劍,箭等武器。還有十八羅漢的坐像,雖然不完整,但也讓我們大開眼界。這次去的唯一遺憾是沒看到舍利子,我的同學說在十八羅漢對面就是的。哎,我真是後悔莫及啊!

這次參觀博物館使我想到了古代的戰爭,為了當上全國的王者,犧牲了多少的人,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一個國一個國的生活不是挺好的嗎?為什麼滿足不了那些皇帝的虛榮心?你們為什麼不能和睦相處,形成一個互助的中國?也許這樣國家會發展的慢一些,但只要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呢?這比血腥的,冷酷的戰爭溫和多了,為什麼那些皇帝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