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泉作文

噴泉作文(1)

噴 泉

小時候,我愛看噴泉,它在我的腦海中是一個很神奇很壯觀的景象。水池中的水噴上天空形成了銀白色的“禮花”迎風怒放,又變成一條條晶瑩剔透的珠鏈飛流而下,在水面上形成一朵朵白蓮,可是噴泉的原理我一直不明白。

今天,我自己學會做噴泉,還明白了其中的原理。現在就由我來向大家介紹。

我做噴泉有好幾種做法。第一種方法是:用針筒將一個密閉容器中的氣體抽出一部分,再把輸液器(用夾子夾住塑膠管)的針頭扎入密閉容器中。另一頭放在裝著水的杯子中之後把夾子放掉,水就會從針頭中噴出。這種噴泉是利用體積不變,空氣品質減少,容器內壓強減小,水就會順著針頭噴出來的原理設計的。

第二種方法就是把一根透明的塑膠吸管用剪刀剪掉一邊,讓吸管變成7字形,再把吸管放入裝有水的杯子中,向吸管一端吹氣。水就會從吸管的另一端噴出,形成一個噴泉。這種方法是採用流速大,壓強小的原理來設計的。

最後一種方法具體的操作是:將熱開水充滿某一透明容器中,然後倒出來,馬上用橡皮塞將容器密閉,待容器冷卻之後,此時容器內外就產生了氣壓差。現在若將輸液器的一端放入水中,帶針頭的一端扎入容器,就大功告成了。而這一噴泉是根據溫度的變化導致氣壓變化的原理來設計的。

其實這幾種方法的原理是相同的,都是形成氣壓差。人類在生活中有許多方面利用了氣壓差,如飛機就是利用這一點飛上天空的,還有抽水機也是利用氣壓差來工作的。

總之,科學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認真觀察,就會發現許許多多的奧秘。

噴泉作文(2)

廣場有許多景物,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美麗的噴泉!

人們圍著噴泉的四周焦急等待著,過了一會,噴泉開始了,人們歡呼雀躍著!

只見那一排排高大的大水柱往上涌,隨著音樂的節奏,時而低,時而高,顏色也開始發生了變化,一會兒藍,一會兒綠,五彩繽紛,色彩斑斕,正中心有一隻美麗的大"孔雀"慢慢的展開了那龐大而又美麗的羽毛,那羽毛也隨著音樂不斷的改變色彩,兩邊的小泉眼湧出晶瑩的水花,互相交叉,一會兒變成了愛心,一會變成了動物的尾巴,突然,周圍的兩邊"嗖"的一聲冒了出來,在燈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兩邊的水不斷的向中間涌,如同一座美麗而又漂亮的"彩虹橋"

頓時,廣場上的人群不斷的歡呼雀躍著,有的高興的都跳了起來,漸漸的,隨著噴泉的魅力,越來越多的人來看噴泉,有的用眼睛去看有的人還用照相機去照!

啊!我喜歡這美麗的噴泉,它給我們帶來了輕鬆,快樂,美麗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