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400字

小烏龜作文400字(1)

我喜愛的動物有很多,有小白兔、小狗、小貓......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動物就屬笨拙可愛的小烏龜了。

烏龜是兩棲爬行動物,既可以生活在水裡,又可以生活在陸地上。人們都說:“千年王八,萬年的龜。”我仔細觀察了它的外形。它有灰綠色的皮膚,頭頸上黃色的黃紋十分醒目。深褐色的 龜殼被幾條細細的紋路分割成一塊塊有規則的六角形。烏龜的四條腿,雖說細小,卻顯得可愛。

烏龜的頭小小尖尖的,像蛇的頭,有點可怕。烏龜怕見生人。只要有陌生人來,它就立刻把頭縮進去。

天氣炎熱時,小烏龜就會向四周看一下,把頭伸出來,在水裡面左抓抓,右抓抓,好象在說:“主人,熱死我了,給我換點水吧!”

小烏龜吃食很有趣。我把一跟麵條撕碎放在它周圍,它一動不動,我想:“也許我在這裡,它就不敢吃了吧!”於是我又悄悄走了。過了一會兒,我去看看,這回我可學乖了,不驚動它了,只見它向四周望了一下,用兩隻前腿抓起一根往嘴裡塞,慢慢嚼了起來,還不是發出“咯咯”的響聲,看著小烏龜吃得那么津津有味,我開心地笑了。

聽唐老師說,就算你幾個月不餵它、不理它,它也不會餓死,只是背上隱約地看見它那嶙峋的瘦骨。

我喜歡這隻笨拙可愛、生命力頑強的小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