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在藍天下

夢在藍天下 安徽省祁門縣瑞園外國語學校501班 劉翠蘭 由於我出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里,為了讓我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媽媽在我年幼的時候就離開我到外地去打工了。

每當媽媽要走的時候,我便有說不出的悲傷、不捨,猶記得媽媽第一次走的時候,我緊緊地拉著媽媽的手,生怕這溫暖的手從我的身邊溜走。我哭著對媽媽說:“媽媽,您不要走,我以後會很乖的,很聽話的。”這時媽媽也哭了,她對我說:“媽媽知道蘭蘭很乖的,很聽話的,媽媽不會走遠的,一會兒就回來。”不管我有多么的不捨,客車還是無情地把媽媽從我身邊帶走。這一幕重複了一年又一年。

晚上,我正在吃飯,電話突然響了,爸爸說可能是媽媽打來的,我聽了,像箭似的跑到客廳,飛快地接過電話,“喂,是媽媽嗎?”“嗯。”媽媽答應道。我高興極了,急忙問:“媽媽,您現在在哪?什麼時候回來……”說著說著,淚水不知不覺地流了出來。

“蘭蘭,你在家一定要聽話,一定要乖,好好讀書,媽媽很快就回來。”媽媽對我說。從媽媽話中,我能感覺到,媽媽也哭了,媽媽此時承受的悲傷並不比我少啊!我想請求媽媽回來,立刻回來,但理智阻止了我,要知道,我現在就讀的是一所私立學校,每年都需要高昂的學費。媽媽一切都為了我,我不能再為她增添煩惱,讓她心碎,我唯有努力學習,努力,努力,更努力!

……電話終於掛斷了,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躺在床上,我翻來覆去。坐起身來,我看到窗外那皎潔的月兒,月光如水,傾瀉在床前,現在,我是多么深切地想念媽媽啊!回憶媽媽回來的日子裡,吃著媽媽做的香噴噴的飯菜,偎依在媽媽的懷抱里看著電視,說著悄悄話,被媽媽疼愛的目光所包圍,擁著久別的母愛,那份快樂是多么幸福啊!

夜深了,淚水打濕了我的枕巾,也打濕了我的夢,夢裡,媽媽回來了,我們牽著手,藍天下,雲是那樣白,風是那樣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