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姑姑賣柿子

在暑假裡的一天,父母帶我去老家。來到奶奶家,我先說了一聲:“奶奶我回來了。”

這時,家裡已經熱熱鬧鬧的了,剛剛回來的妹妹說看見盈盈在賣柿子。我嚇了一大跳:在賣柿子,她可比我小一歲,竟然在大街上賣柿子!我聽到了,就和爸爸匆忙說了一聲,便跑去了。我來到街頭,果然看見她坐在一塊石頭上,旁邊有個小推車,上面一個提籃滿是柿子。我見到她便驚訝的說:你真的在這賣柿子?“恩”她聲音有些沙啞,像感冒了。這是身後妹妹也跑來了。我說:“來,我幫你賣。”

我推起了車,說:“我推車,你們喊。”妹妹是毫不羞澀,大喊起來:“賣柿子嘍!賣柿子嘍!”我這時才想起:“多少錢一斤 ?”“ 1 元錢10斤”她說。啊,1元錢10斤,這些最多賣10幾元,我想:算了,快賣吧!我們三人成了最好的搭檔,我推著車子,有時也吆喝幾聲,妹妹專管吆喝,盈盈管稱菜。

過了一會有人買,我便飛快的把車子推過去,他們要買5斤,這才5角錢,我們又沿街賣,我突然覺著像想人乞討。在我們差不多為這村子轉了一圈時,才賣了3元錢。

我回到了家,汗從頭一直流到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