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

暑假到了,  我又回到了我熟悉的故鄉.

啊!故鄉的變化可真大呀. 以前的油漆馬路拓寬成平坦而清潔的水泥路, 舊時的瓦房大都變成漂亮的二層小樓, 這不就是城裡人非常嚮往的別墅嗎?

走進舅舅的家, 首先吸引我的是那20英寸的液晶顯示器, 我高興的問:"舅舅, 你什麼時候買了這么好的電腦呀?"舅舅滿臉喜悅的說:"不光我家有電腦了,村裡的人家幾乎都已經有電腦了,就連老人現在都在學上網了, 在網上查閱各種經濟信息, 足不出戶就可以和用戶簽農產品的購銷契約. 這兩年來國家對農村的政策好, 農民大都富起來了, 這時,  小表妹跑進來興奮的說:"表哥來了,陪我打羽毛球好嗎?"我被表妹拉著去打羽毛球了. 表妹還告訴我說:"現在小學生上學不用交學費了,我們現在都有微機室,體育室,繪畫室了......各種各樣的特長班應有盡有. 現在農村發達了,我們學校的辦學條件也好了.

"二年不見,沒想到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我驚訝的說. 農民奔小康的步伐可真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