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600字五年級作文

學游泳作文600字五年級作文

去年夏天,我去廣電集團學了蛙泳,覺得很好玩,所以今年早早就計畫好要去學自由式,因為它的速度比蛙泳要快,而且我還可以因此多學會一種泳姿,想想心裡就美滋滋的。

放暑假前幾天,我就約好了小夥伴,今年媽媽請了游泳館裡的館長教我們。一想到館長,心裡不禁有點小小的擔心,是不是會很嚴厲呀!第一次見面,心裡的石頭就落了地,原來館長很和藹可親,總是笑眯眯的。館長先教我們怎樣打腿,就是把腿繃直有節奏地上下打水,並且向上的時候要離開水面20厘米左右。我非常努力,不停的練習,稍微一放鬆我就東倒西歪,想控制也控制不住,水花濺了我一身,也濺得館長滿臉都是,他只輕輕摸一把臉,繼續教我們。等慢慢打腿動作規範了之後館長就開始教我們怎樣擺臂。得將右手舉起,畫一個半圓,接著左手畫一個圈,畫圈的時候要加上一個抱水的動作,手臂不能超過胸口的一半,這樣可以讓我們游的時候離開水面輕鬆一點兒。館長看我們動作要領基本掌握以後就讓我下水遊了,但是在岸上練的好好的,下到水裡就亂套了,一會兒忘了打腿,一會兒忘了如何擺臂。索性館長手把手兒帶著我,那就好多了。館長見我手腿有點協調了,就讓我加上換氣的動作。換氣是我認為最難的一個步驟,因為它要揮手臂的時候把頭側過來,離開水面用嘴巴吸一大口氣,再跟手臂一起進入水裡。我在換氣的時候總是往下沉,得不停地打腿才能讓自己浮上來,弄的筋疲力盡。不過,我天生喜歡水,每次在水裡可以游兩個小時呢!每次離開水我都戀戀不捨!

時間像流水一樣流逝的飛快,很快一期游泳課就過去了,我也基本學會了自由式,但還不熟練,得加強練習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