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作文600字:微微一助很溫暖

是夏,太陽炎熱的照著大地,給予它溫暖。而我的心,也在太陽下,逐漸升溫,變暖。

路上行人不多,寥寥的身影,匆匆的腳步,似乎都在躲避太陽的熱情。而我,卻不得不走在路上,拖著沉重的行李,邁著沉重的步伐。放暑假了,大包小包的東西也放了個長假,被主人帶回家中涼爽的天地。

“這什麼鬼天氣,這么熱!”我一邊不停的抱怨著,一邊側著身子放下了手中的行李,等待著太陽褪盡它的光環,降低氣溫。休息了一會兒後,太陽也黯淡了一點。我甩了甩手,伸了個腰,繼續我的“苦步行”。一條長街,留下了我的一個個腳印。

“呼……不行了!”我放下手中的東西,實在是走不動了,回家的路還很長,而我卻準備放棄。直接叫計程車回家比走一半路去公交站容易多了,可是價格卻貴許多,但我已經使出”十八般武藝“,精疲力竭。正當我準備揮手叫計程車時,一個老奶奶走了過來。她瞧了瞧地上的東西,似乎明白了些什麼。而後在我的耳邊響起了一聲有力的話”小妹妹,我幫你提吧!”我認真打量了老奶奶,滿頭白髮中夾雜著幾跟黑絲,像一片碧綠的草地中盛開了幾朵嬌艷的花兒,隨風舞動著。皺紋爬上了她的眉梢和額頭,卻遮不住她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碎花的衣服,布上五顏六色的交織著。我看著她,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她那雙像枯樹皮的手,脆弱無力,能行嗎?老奶奶尋著我的眼神,知道了我的不相信,她開朗的笑了笑,說:“別瞧我這身子骨,有勁著呢!”說罷,便提起了地上的行李。隨後聽見了一聲輕微的“哎呦”,我急忙拿過她手中的行李,怕傷著她那竹竿似的身子,哪知她說“不用,不用”我急忙提起地上的剩下的行李,緊跟上去。原本是我——青少年,應該幫助老奶奶,現在角色卻對調了……

“你這東西挺重的,你也能拿這么多啊!”

“你家住哪啊,我看能不能順路都幫你一起提走。”

“你怎么一個人,你的家長呢?”

“現在的學生真不容易啊!”

老奶奶一路上問了許多,講了許多。她所問的我都一一回答了。看著她那因拿東西而左右搖晃的身影,我的心溫暖起來。

溫暖,僅在雙手之間,傳遞的還有情與幸福。

溫暖作文600字:微微一助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