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

我的故鄉並不是很美,低矮的老屋還有靜靜流淌的小河,幾隻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宛如為人們跳起優美的舞姿。幾個農民彎著腰在插秧,額頭上流著晶瑩的汗水。幾頭牛在田裡耕地,牛似乎毫無怨言,在那裡默默地為主人做事。婦女們拿著板凳坐在小河邊洗衣服。孩子們三五成群在教堂門前嬉戲。幾隻母雞從後院嘰嘰地走到前院,又從前院嘰嘰地走到後院。嘰嘰得叫著,使人心裡立即結起一個小疙瘩來。

在教堂門前,我們幾個小夥伴捉迷藏,我立刻爬到大石頭上,有些男孩子還爬到樹上來,是那個捉的人怎么也找不到他們,而且還嘲笑他找不到自己。捉的人走啊走啊,一下子不是碰到行人就碰到牆壁。他不耐煩了,摘下絲巾,一看,原來我們爬到樹上和大石頭上去了。他滿臉的憤怒,說:“原來你們都爬到樹上和大石頭上面,真是氣死我了。”那些男孩子又哈哈大笑起來,邊笑邊說:“看,他自己捉不到我們就怪我們。”結果他不服氣,轉身就要走。一個男孩子從樹上跳下來,跑過去對他說:“好了,別生氣了,我們不爬到高處,好不好?”他又轉過身來,春風滿面地說:“好啊!”大家又開心地玩起來。

故鄉的黃昏總是如此清秀而且冗長,沒有煙雨小巷的詩意和月下荷塘的優雅,卻流淌著幾分悽美和古典,留連其中,頗有幾分桃花源之味。

我愛我的故鄉,故鄉,我永遠愛著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