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有關的五年級作文:讀“人”

:“人”字,只有一撇一捺,上窄下寬,就像一雙漸漸展開的手。要讀懂人,才能做好人。

你是一個字,你是中華五千年文明中一個平凡的字,但你,是中國乃至世界上最有象徵意義的字,你是“人”。

“人”這個字很簡單,由一撇一捺組成。“人”很基礎,但要寫好絕非易事,就像做人,想做好,真的很難。

“人”的上窄下寬,就像一雙漸漸展開的手。這種漸放的姿態讓我聯想到,做人要寬容,要試著去包容他人無意間犯下的錯事,去理解一個人性格中的不完美成分,去慢慢地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上了解問題、看事情。寬容他人很重要,也許你的寬容,會使你少個敵人,多個朋友;也會讓你自已感到快樂,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會讓那些得到你原諒的人鋪就以後成功的道路。“人”這個字,首先讓我聯想到要學會寬容。

“人”字,只有一撇一捺,但仔細一看、仔細一想,這一撇一捺是好兄弟,少了誰,對方都會跌倒。這就像人與人之間的互相扶持,互相幫助。在同學遇到難題時,如果會,就去教教他吧,可能,你的弱項就是他人的強項;在他人忘帶書本時,別小氣,和他一起看吧,可能,當你有天沒水筆時,他正好可以借你;在他人被絆腳石絆倒時,去幫他搬開吧,因為搬開別人腳下的絆腳石,有時就是為自已鋪路……“人”,讓我認識到幫助他人的重要。

“人”,也是認。它讓我聯想到要認識自已,要認清自已的長處和弱項,明白自已的目標與夢想,去思考自已的進步或落後。只有清楚地認清自已,才能有所改變。或不再留戀被窩的溫暖,或不再沉迷於電視、手機,或不再讓各種藉口變成你不學習的理由。這是做“人”的重要,認識自已,改變自已。

“人”的含義很多。讀“人”,讀自已,讀好了“人”,才能做好人。

作者:五年級 何依諾

來源:慧筆作文培訓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