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童話故事作文350字

童話,猶如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照亮了我們成長的道路;童話,像七色陽光,讓我們的童年五彩斑斕。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五年級作文童話故事,僅供閱讀!

愛美的獅子

獅子是森林之王,小動物們都害怕他。一天小動物們聚集在一起商量用什麼辦法治一治兇猛的獅子呢?狐狸一拍腦袋說:“大家看我的,我一定讓獅子變成一隻小貓。”

於是狐狸帶著一大包禮物去見獅子:“啊,尊敬的大王,你很威風,但你不夠美,看鬍鬚太亂,爪子太長,牙齒又不整齊。我學了一套美容技術,保證能讓你成為最美的大王。”獅子一聽心花怒放,迫不及待地讓狐狸給它美容。狐狸拿出剪子把獅子鋒利的爪子剪掉,塗上指甲油。把獅子尖銳的牙齒拔掉,給它套上了金光閃閃的假牙。一番打扮後,獅子變得面目全非,它望著鏡中的自己非常高興。

等獅子肚子餓了才發現沒有了利爪捕不到小動物,套的假牙一咬就掉。愛美的獅子活活地餓死了。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不要聽信別人的花言巧語,愛慕虛榮,不然會自食其果。

蝴蝶與蚊子

在很久很久以前,蝴蝶沒有現在艷麗的翅膀,而蚊子也沒有它尖嘴猴腮的模樣。

蝴蝶和蚊子本來是一對兄妹。哥哥蚊子長著威猛的大刀、威武的身材。模樣在昆蟲界裡很英俊,很瀟灑。而蝴蝶卻長著一身粗毛,翅膀又小又難看。在昆蟲界裡很難看。

那時的蝴蝶受盡了委屈。七星瓢蟲嘲笑他,哥哥蚊子諷刺她。但蝴蝶因為勤勞能和勤勞的蜜蜂看之相比。而蚊子在那時風靡一時,受到昆蟲界的許多昆蟲愛戴。為此,蚊子很驕傲。

有一天,蝴蝶在花朵里看到了很多顏色的花粉,這些花粉在陽光的照射下五彩繽紛、光彩奪目。於是她把花粉灑在自己的身上。去河邊,照了一下。蝴蝶變得漂亮起來。可是美中不足,它的觸鬚、翅膀、身材仍很難看。

蝴蝶堅持要改變自己美中不足的地方,她給自己制定脫變計畫。每天爬5個小時的山,在水裡掙扎,還天天用石頭揪自己的觸鬚。

功夫不怕有心人,蝴蝶變得身材苗條、觸鬚細長,最主要是她的翅膀又大又漂亮。許多昆蟲驚奇地說:這是什麼昆蟲啊,怎么這么漂亮啊。蝴蝶一下子成了昆蟲界的傳奇蟲物。

再看看蚊子,自從成名,懶洋洋,也不願吃東西,就等這冬粉來送吃的。一天不如一天,蚊子就變成了現在這副模樣了。

故事講完了,你們是想做蝴蝶還是蚊子呢?

小花園裡的童話

我是一株小巧玲瓏的鬱金香,是由王楚涵媽媽把我送到二六班的小花園的,當時她和一群小哥哥們也栽下了瓜葉菊奶奶、海棠姐姐、牽牛花弟弟、太陽花弟弟、菊花妹妹等好朋友。在這裡我們一起快樂地生活著。

有一天早上,我正在睡大覺。突然被一些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吵醒了,我埋怨說:“不要再吵啦!”我的同伴生氣地說:“吵什麼吵,我的美夢都吵到九霄雲外去了!真討厭!”這時海棠姐姐微笑著說:“弟弟妹妹們,你們別睡了,春天已經來到了,你們看多美呀!你們這一睡可耽誤了春天的美好時光啊!”我揉揉眼睛,伸長了腦袋,啊,外面的世界真美好呀: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我們,照紅了海棠姐姐的臉頰;春風輕拂著,像給我們撓痒痒一般,真舒服;雞冠花、太陽花、牽牛花剛從泥土裡面鑽出來,努力伸展著葉子;整齊的柵欄五顏六色的,像一道美麗的彩虹……咦,那邊有幾個小朋友,他們提著灑水壺,高興地朝我們走來,原來他們是給我們澆水的!啊,喝飽了水真舒服!太謝謝這些小朋友啦!

叮鈴鈴……上課了,教室裡面傳來了琅琅的讀書聲。春天裡,我們和小朋友一起茁壯成長。

長鼻子大賽

某森林王國要舉辦一場長鼻子大賽。誰要是贏了就能獲得一片香蕉樹林。

這可饞住了愛吃香蕉的猴子,它對老虎說:“裁判,可以用長尾巴來比賽嗎?”老虎指了指大賽的規則,說:“你不認識字嗎?是長鼻子大賽,不是長尾巴大賽。”猴子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很明顯是給大象準備的比賽嘛,香蕉樹林也是給大象準備的。這也太不公平了。”然後老虎說:“你竟敢頂撞我,取消比賽資格。”這可嚇壞了正在排隊報名的小豬。它馬上回到家裡。又一想,不能輕易放棄。要知道,那可是一大片香蕉樹林啊!

他馬上想到了大象的鼻子,於是拿兩根蔥插進自己的鼻子,去比賽去了。

第一回合開始了,比的是用鼻子吸水。小豬先假裝把鼻子放進水中,然後用嘴吸了一口水。再把水吐出來。它裝得有模有樣,連觀眾都沒有發現。只有老虎發現了。第二回合開始了。比的是用鼻子搬木頭。小豬在大蔥里放了根繩子,它用放了繩子的大蔥把木頭捲起來丟到一邊去。

正當小豬走向領獎台的時候,由於鼻子過敏把大蔥噴出來了。老虎也取消了小豬的資格。冠軍是大象。這就是豬鼻子插蔥——裝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