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為題的五年級作文500字

:拔河比賽是一項傳統的體育娛樂運動,下面我們來看看作者描繪出來的激動人心的拔河比賽場面吧。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激動人心的好訊息:下午學校要舉行一場讓人緊張不已的拔河比賽。寂靜的教室立刻沸騰起來,我激動得中午飯都沒吃好。

好不容易熬到了炎熱的下午。全班同學們個個都摩拳擦掌,想試試自己的力氣如何。

嚴肅的老師帶領著激動萬分的同學們來到了廣闊的操場之上。一條又粗又大的繩子整齊地壓在中間的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塊鮮紅的紅布條兒。誰能把繩子當中的紅布條兒拉過靠自己一頭的白線誰就贏了。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雙方隊員抓起了粗大的繩子。

“嘟——”哨聲響了,這哨聲如同一道驚雷,比賽正式開始了。我們雙方互不相讓,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向後拉。紅布一會兒向我們這邊移,一會兒又向對方一邊移。大家都很賣力,你看,這邊王強把繩子抗在了肩上,臉都紅了,對方也十分用力,一名運動員的手已經通紅了。一旁的啦啦隊緊張萬分的齊喊道:“加油!加油!”

漸漸地,漸漸地,繩子向對方移動,我們怎么也拉不過來了,我們輸了。我們之所以失敗是因為沒有人喊號子,節奏不一致。

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失敗的教訓,由汪強喊號子,變被動為主動,經過幾分鐘的戰鬥我們終於勝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對體力的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比吧。”

同學們都很期待下一次的決戰呢。

作者: 荷塘五級班 解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