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約定的作文

曾有過許許多多的約定,和不同的人,對不同的事都曾有過約定,有的儼然兌現,可有的或許成為了永久遺憾,或許還有的早已淡忘。關於約定的作文怎么寫呢?本文是小編整理關於約定的作文的資料,僅供參考。

關於約定的作文一:約定

“我出去一會兒,你好好在家。”爸爸嚴肅地對我說。我心裡早就樂開了花_我終於可以摸摸電視了。

接下來的那幾分鐘,我度分如年。好不容易才獲得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怎能錯過?

終於,門關上了。

我欣喜若狂地打開電視,“有什麼好看的呢?《家有兒女》!太棒了!”我心裡叫好,“可惜只有一個小時,得抓緊了!”今天,我的眼睛算放“假”了!

從電視裡傳出一陣陣笑聲。“太好笑了,真羨慕他們!”我一邊玩弄簽字筆一邊說。

“你可開心了,我可難受了……”一個極小極小的聲音,是誰發出來的呢?難道是電視?

“不錯,是我。你把音量開那么大,我的嗓子都快啞了!”聽電視伯伯這么說,我忙把音量減到最小。

“你還讓我連續工作五個小時,剛關了你就開,咱們還是不是知心朋友啦!太不夠義氣了,為了自己的快樂,連你這個朋友也不管!”……我不好意思地把電視關掉了。

“其實,這個星期,我是第一次看……由不得我說完,電視伯伯就搶先說:“第一次也不行。孩子……”伯伯的聲音平緩了下來,頓了頓,說:“有第一次便會有第二次……你可以不看,為什麼還要看呢?你看教育片我不反對,但,問題時你沒有。你倒不如把這寶貴的時間花在學習上呢!”我低下了頭,覺得電視伯伯說得沒錯……

“我們定個約定:以後你只能看對你有幫助的節目。如果你答應我,我就讓你暑假每天看一小時電視。”

“我答應!伯伯。”即使暑假不能看電視,我也答應您!我心裡暗暗想著……

回到屋子,躺在床上。我多么想對電視伯伯說:“謝謝您!”

關於約定的作文二:約定

在學校里,我是一名監督崗成員,負責檢查同學們的紀律、衛生,我也時刻牢記著自己的責任。平時要求同學們做到的,自己首先遵守。但在一次值崗的過程中,我居然違規了。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早晨,我戴著監督崗的標誌,神氣地在校園內巡查,搜尋著不良行為。突然間,一個人影在我眼前一晃,一個低年級的小男孩拿著一個紙簍,準備去倒垃圾,為了抄近路,他的雙腳已經踏進了草坪。“餵!”我邊叫喊著邊跑過去,一把抓住了他,“你怎么亂踩草坪呀!今天我可要扣你的分了喔!”小男孩起初被嚇住了,低著頭,不知所措,然後低低地說道:“這兒近,我就走這兒了。”

我聽了更加來氣了,嚴肅地說:“你竟然說出這樣的理由,今天你的分我可扣定了。”“那你踩了草坪要不要扣呢?”“當然要扣。”我理直氣壯地說道,要知道我可從不踩草坪的。向下一瞧,啊?我瞥見自己的雙腳也已踩到了草坪,我不禁臉紅了。唉,一時匆忙,竟也明知故犯了。我不好意思地說:“小朋友,今天我也犯錯了,不如我們來個約定吧:從今天起,誰也不許踩草坪。誰踩,就立刻扣分,今天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小男孩聽了連聲說好,我也放下了心。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我也再沒進過草坪,也許小男孩也不再為了抄近路而踩草坪,但想起那個美麗的約定我羞愧萬分,因為我用約定為自己的錯誤而推卸了責任,那個約定呀,實在是一種沉甸甸的鞭策:盡好責任,也要敢於承擔責任!

關於約定的作文三:我們的約定

我們約定好的,而今你卻失約了。

你說過:有了綠葉紅花更艷,有了白雲藍天更寬,有了扶持生命更美。人的一生中有種種的遭遇,相扶持的人也不斷地在過程中出現。而我們,因為摔倒時彼此牽起手,才能繼續向前跑!

打開心靈的視窗,把一幕幕的美好情景再現,偶爾唱唱熟悉的歌曲,閉眼聆聽幸福的聲音,是那樣地令人怦然心動:歲月鎖不住我們的從前,時光更鎖不住我們的今天和未來。赤、橙、黃、綠、青、藍、紫,幸福快樂是七種顏色的花,漫漫人生路,它永不凋謝,從過去直到未來。

以前,幸福就在有你的地方,快樂就在你的心靈深處。現在,你那花兒一樣美的笑容呢?為什麼消失了?心情不好時,少了你逗我笑;和朋友吵架,少了你這個和事佬其實這些,都只是我想你的藉口罷了。

我們的約定,你還記得嗎?在那邊,你是否也想著。我還記得,那天知道後,我看到學校的花,很生氣地說:為什麼你這朵花,秋天謝了,明年夏天又能在開呢?

一千多天過去了,我還是接受不了!我始終記得我們的約定,我仍舊去了,但命運的乖張,讓我們與逝去的人從此再見無日。因為害怕觸動心底的悲傷,怕自己心痛的感覺,怕自己止不住的淚水,所以壓制懷念。只有清明,才是可以讓我們大張旗鼓懷念那些曾經深愛我們而如今已遠去的人的日子。

期待著和他們在天堂相聚,是我們不再恐懼死亡的原因吧!

就讓我們的約定無限期地延長下去,直到某個時候,我們在那邊再聚。

關於約定的作文四:冬季約定

我叫冬季約定,住在我並不喜歡的北京。

我,很簡單。因為我喜歡簡單。我嚮往很平淡的生活。我沒有什麼追求更沒有什麼奢望,我也知道我很頹廢。我喜歡上網,但不是網蟲,最多也只能算是個準網蟲。對於生活,我要求不多,只是不能沒有愛。我喜歡那種感覺,那種可以讓壓抑的情感在瞬間迸發,雖然不一定會全部釋放。我出生在寒冷的冬季,出生的那一天滿天飄灑著白色的雪,後來的每一個冬天都有雪陪著我一起度過,於是我喜歡上了冬天喜歡上了雪。所以,我義無返顧地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冬季約定。

那個時候我的家還是一個矮矮的平房,家的邊上有一條長河,我不知道它流向哪裡,只知道它是我們小朋友們的樂園,一年四季我們都在這裡玩耍,後來大了終於知道了它的名字--松花江。童年是無憂的,銀色的世界裡迴蕩著我們嬉戲時的笑聲。

再後來的幾個冬季,我們逐漸長大了,家裡的平房也換成了小樓,一切都在改變著,不變的只有冬季,還有我喜歡的雪。漫天飛舞的雪花裝點了整個世界,冬季里的那條江也變成一條銀色的,我們在江面溜著冰,冬季的雪地里印滿了成長的足跡。又幾個冬季,十三歲,我離開了家鄉東北,離開了曾帶給我無數快樂的那條長河,我隨父母來到北京這個人們心目中的天堂城市,第一次住進了高高的鋼筋和混凝土築成的大樓。一切都突然變得冷漠。那一年的整個冬季都飄的是讓人迷茫的雪。

我到北京已經兩年了,我在一座名牌學校上學,過著空虛的日子。大城市的風風雨雨使我變得木然,我只能一邊寫著空虛的文字,一邊思戀我的家鄉,還有家鄉的冬季,家鄉的雪。

關於約定的作文五:我和風的約定

行進在鄉間小道,兩旁已沒有什麼綠色了,取而代之的是垃圾,風一吹便有一股臭氣襲來,在不遠處,狂風正在呼嘯,風使盡力氣將樹木趕走,將低房吹垮……

風怎么了?他怎么會這樣?風以前是個調皮的孩子呀!他穿越樹林時發出的呼嘯聲,突然鑽進草叢不見蹤影,卻又在另一處突然出現,裹挾著草葉和紙屑飛速上升,他也愛躲在水裡,把浪拋向天空,嚇唬水手。

風也是位古老的學者,他在大地上折騰了千百年卻不老去。他從古希臘又吹到繁榮的中國,從元謀人吹到現代人,他纏著文明的腳跟,見證了衰頹盛世。

可他現在為何如此狂暴?變成了惡魔?

我是應該好好與他談談了,我大步上前,喊道:“餵!風先生,你停下來好嗎?”狂風停止了呼嘯,停下來問我:“小人類,你有什麼事嗎?”我深吸一口氣,說:“風先生,你為什麼要大發脾氣,把村莊、樹木毀掉呢?”風大笑起來:“哈哈哈!為什麼?就是因為你們這些人類呀!太過自私了,你看看,整個地球已經成了什麼樣了?我,就是要讓你們人類知道,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要環保,否則就是死亡!”

我沉思片刻,說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風先生,我倆定下個約定好嗎?”

風疑惑不解:“約定?什麼約定?”

我一看有戲,便說:“我今後和全人類都保護環境,而你則不引發颱風、龍捲風,讓人類安全生存,怎么樣?”

風道:“你有這么大的本事,讓人類那自私的生物注重環保?”

“我試試吧!”

“好,一言為定!”

危機解除了,我心中沒有一絲輕鬆,反而多了一份難言的沉重。

人類會保護環境嗎?這還是個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