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學會作文400字

沒有人天生就會做一件事,經過後天學習總能學會,有關學會作文400字怎么寫呢?本文是小編整理有關學會作文400字的資料,僅供參考

有關學會作文400字一:學會傾聽

有一位汽車推銷員,耐心地向一位顧客推薦一種新型汽車。那位顧客很滿意,可就在要辦購買手續的時候,突然變卦了。那位推銷員百思不得其解,他並沒有得罪顧客啊!?事後經過詢問,原來他只顧推銷自己的車子,卻沒有傾聽顧客說的話。顧客認為自己不受尊重,他不願意從一個不尊重自己的人手裡買車。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傾聽很重要。傾聽不僅可以讓我們獲得更多的信息,更重要的是,這是一種尊重他人的表現,也是一個人具有良好修養的表現。只有把自己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耐心聽取別人的講話,我們才能夠贏得別人的尊重。

可我就不太會傾聽。在家裡,爸爸媽媽叫我時,我總是不理睬。在學校,我經常因沒注意聽老師的話而不知道當天的家庭作業。甚至有一次,因為沒注意老師說的班幹部競選日期而錯過了競選的機會。

以後我要做個好聽眾,上課時要認真聽老師講課,還要跟著老師的思路邊聽邊想,同學們發言時也要認真聽,包括集體朗讀時,我要注意傾聽自己的閱讀聲。平時別人和我說話時,我也要認真聽,不再東張西望、左顧右盼,更不能不禮貌地打斷別人,著急的插嘴。

一次次的傾聽,帶來一次次的收穫,一次次的收穫,促使我們珍惜身邊的一切事物。所以,讓我們學會傾聽吧!

有關學會作文400字二:菁菁快學會游泳了

上個星期六菁菁和芭蕾舞的同學一起去游泳,結果人家都敢把頭放到水裡亂游,就是她不敢,自己就再生氣,發展到後來對著媽媽生氣,媽媽怎么說都沒用,這個問題已經出了4次了,總是在外面讓大家都不舒服,會大家媽媽大發雷霆,這個孩子這毛病怎么處理呀,真是煩人,這幾天都對她沒有好氣,這個問題一定要糾正,不然長大了,更加不好和媽媽溝通了。

第二天晚上爸爸決定帶她去游泳,慢慢練習吧,從一開始頭不敢進水,到後來一點點地,每天都有進步,3天以後居然敢在水裡能游上個4、5米,動作還挺規範,這孩子就是膽小,每次接觸新的東西總是有一個很長的過程,媽媽老說她是“燜騷性的性格”,總是很慢慢的才能適應環境,哎,累人!

媽媽在網上又給她買了一個新的游泳衣和游泳鏡,質量還真不錯,同一個牌子的東西,在商場就貴了很多,菁菁一直惦記著游泳,昨天晚上要上芭蕾舞課,沒辦法,今天下午又下雨,所以很不開心,媽媽去學校班上接她的時候,都哭了,媽媽還以為是來晚了,原來是看到下雨,不能游泳才哭得,這個孩子總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說明心理年齡還在幼稚園水平,慢慢進步吧!

下午班裡舉班跳蚤市場,菁菁賣出4元錢,媽媽感覺真是開心,學校應該多些這樣的活動,對孩子是個很好的鍛鍊!

有關學會作文400字三:我終於學會滑雪了

張靖怡

快到春天了,寶山滑雪場雪快化了,姑父決定帶我和姐姐一起去滑最後一次雪,還叫上姐姐的夥伴——徐一鳴。我們一聽可高興了,尤其是朱均怡。

到了滑雪場,我放眼一看,哇,好少人吶!姑父說:“快過年了,大家都在家裡大掃除呢!”我們馬上領了滑雪板和滑雪杖,穿上了滑雪鞋。

到了滑雪場,我坐著傳輸帶來到了山頂。我已經滑過幾次雪,所以到山頂也不太害怕。我和姑父一起滑了下去,突然,我看見前面有一個大坑,不會剎車,也不會拐彎,我心裡想:哇呀,我的天哪,我的媽呀,我的親愛的上帝呀,我馬上就要摔倒了,今天的雪真滑呀!真的,我摔倒了,頭朝下,腳朝上,腳在空中劃了一個完美的半圓形。這一幕被朱均怡、姑父、徐一鳴、一位教練看見了,完了,我可要丟死人了。教練連忙滑過來,扶起我,說:“小心點!”就滑走了。

我嚇了一大跳,又把應該掌握的動作都在腦子裡重新的想了一遍。然後,我又來到山頂,一次又一次,都失敗了,我要泄氣了,姑父鼓勵我,說:“不要泄氣,再試一次!你姐姐馬上要學倒滑了!剎車的時候,板的前面使勁往裡,板的後面使勁往外就行了,試一試。”我看見姐姐在學倒滑,我就趕緊跟過去,跟到她面前,停住了,但沒有摔倒。姑父看見了,說:“真棒,學會剎車以後就不會摔倒了!哈哈!”

現在,我終於學會滑雪了!如果你還不會滑,有時間我教你喔!

有關學會作文400字四:學會忍讓的人生更精彩

鄭立迪

風依舊呼呼地吹著,我在風中依舊惆悵著,我的心也依舊在風中漂浮著……

還不是困為那件事,收斂了我的笑容。

那天,第七節課一下,我們就要去完成我們艱巨的任務;清潔大掃除,打掃公共區域的我們三人又得動工了,望著操場上那一片片土黃土黃的落葉,我的心又涼了看來今天又吃不到晚飯了。很快,動工了;過了許久,我揮灑著額頭上的汗,望著那棵大樹,心裡埋怨著……突然,有人問我誰去倒垃圾?我望了望同我一起撿葉子的好朋友,柔和地對他說:“今天該你倒垃圾了。”他望了一眼,皺起眉頭,一臉怒氣地對我大吼大叫,好像吃錯了藥似的,我不喜歡自己的好朋友對我大吼大叫的;因此,我們便吵了起來,這一吵可就出事了,讓我們倆人瞬間“形同陌路”,每天見了面,也不再打招呼,微笑了,就像水火不容似的。我時常在想我那天做的到底對不對?

我望著天空掠過的兩隻燕子,似乎覺得那天的做法不太合適,如果我當時能忍一時之氣,我想我們之間的友誼也不會出現分裂;現在我們也應該會像那兩隻燕兄弟一樣在空中自由飛翔著……

哎!我不禁為自己當時的做法而深感懊悔;古不是有韓信,甘受胯下之辱嗎?他能做到為自己的未來而去忍受別人的侮辱,國什麼我不能明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呢?

“小不忍,則亂大謀”只有學會忍讓的人生才會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