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小學生作文:老屋

編者按:作文《老屋》詳細地描寫了作者印象中老屋的一切,還有發生的故事。結尾還用喜歡老屋的生活來呼應主題。

在我印象中,老屋非常陳舊。

地板上鋪滿了厚厚的青苔,好似一張印著綠花的地毯。推開那扇門,你會聽到“咯吱”“咯吱”的聲音。迎接你的是一張張腐朽的桌子和椅子,桌子上躺著一雙被螞蟻咬斷的筷子,一個瓷碗布滿裂痕。踩著搖搖晃晃的木樓梯來到二樓,這裡有四五個房間,進入房間,牆角有蜘蛛網,透過陽光,一閃一閃的,像銀絲織成的紗布。正對房間的窗戶已經破碎。

老屋的周圍有枯萎的樹木,台階上長滿青苔,站在台階上,抬眼望去,是一片片開滿菜花的田野,雲霧籠罩著大山、老屋……屋檐上有枯草,枯草像一朵朵顏色黯淡的花。

春天到了,老屋周圍的樹木、花草又長新芽了,它們仿佛在一夜之間又恢復生機。這是個美麗的季節,特別是早上五點左右,新芽上一顆顆露珠,好似閃閃發光的珍珠。

夏天,人們坐在綠樹下遮蔭,擺擺龍門陣,喝喝茶。夏天的夜晚只要一下雨,第二天就會很涼爽。

秋天,我們最喜歡在樹下玩。秋風一吹,樹葉就慢慢飄下來,下雨一般,非常美麗。

冬天,寒風凜冽,我們在屋子裡烤紅薯、土豆、玉米……風,呼呼地吹過,我們圍在火爐旁,等待著,紅薯好了,我連忙從火爐里拿出一個紅薯,太燙了,我把紅薯捧來捧去。土豆、玉米一個個接二連三的都好了,我們圍在一起吃著我們烤的東西,真暖和啊!

我喜歡陳舊的老屋,喜歡老屋的生活。

作者:喻詩雨 高新實驗國小 五年級

指導:文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