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8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原本帶著悲傷色彩的日子,對我來說卻是充滿喜慶的。因為,要祭拜的祖先和我沒有什麼交集,哀傷自然無從說起,另外清明節意味著放假,不用上課,也不用上培訓班,是最自由的,最快樂。這么快樂的日子裡肯定要做快樂的事,那么,尋春去!

“滴答!滴答!”樹葉上晶瑩剔透的雨珠漸漸掉落,在古老的石板上塗抹出了一團團綠油油的苔蘚,仿佛給石板披上了一件綠衣裳,讓它更具滄桑感。

走過石板路,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拔地而起的竹子,剛下完春雨,翠綠色的枝幹上還滴掛著閃閃發光的露珠,暗綠色的老葉,黃綠色的新葉,綠城一片,好似一堵堅不可摧的綠牆。高大的竹竿腳下,還有成群結隊的小竹筍,經過春雨一番滋潤,小竹筍“喝”夠了,挺起精神,奮力往上鑽,經過長時間拼搏,它終於在泥土中露出了頭,漸漸地,它開始發芽,越來越茁壯。不管是什麼,在春的帶領下,這裡總是生機勃勃的。

我漫步在竹林中,忽然發現前面有一棵側臥的老樹,這棵大樹濕漉漉,樹幹上有好多黑黑的、小小的東西,這是什麼啊?我伸手摸了摸,它是如此柔軟,我仔細一看,原來它是蘑菇啊!它的生命力真頑強!長在細長的枝幹上,生長!生長!

離開竹林,再走一段黃泥路就到了山野,遠遠地,一片黃綠色的草地在我眼前鋪張開來,咦?你這是什麼?走近一瞧,原來是美麗的綿菜呀!我俯下身子,一聞,只覺得一陣香味隱隱飄來,不是花朵那樣的芳香,也不是小草那樣的清香,更像是粽子那般的樸實的香。嗯!這應該就是春的味道了吧!我伸出了手,輕輕地摘下了一朵綿菜,看黃黃的花瓣好像是用一顆顆小巧玲瓏的珍珠組成的。葉子是淡淡的綠色,上面鋪著一層柔軟的白色細毛,像是沾染了許多細微的絲綿,或許綿菜的名字就是這么來的吧!我跟著媽媽摘呀摘呀,不一會兒就摘滿了一籃子。

回到奶奶家,我得意的把綿菜拿給奶奶,她又驚又喜,笑呵呵地說“喲!你把春天帶回來了啊!”

這個清明節很是獨特,沒有紛紛的細雨,沒有祭拜祖先,更沒有淡淡的憂傷,有的是滿眼的春色,以及在春色中快樂穿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