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1000字

“春天在哪裡啊!春天在哪裡!”我唱著輕快的樂曲,跟著大部隊的腳步,我來尋春啊!

清明節,掃完墓後,我獨自一人來爺爺奶奶的住處——找春天。

其實,無需尋找,因為春天變接二連三的和我招手。矮牆頭上,迎春花的枝條變得柔美了,細長了,參差不齊地垂掛下來,將牆頭遮掩地像一條緩緩流淌地金光閃閃的河流。微風調皮地撥動著迎春花的小腦袋,小腦袋們搖晃著,挨擠著,遠遠看去,仿佛金色的雲朵浮動。走遠了看,又像一個女人梳理著自己的秀髮,上面還編織著美麗的花環。瞧!花瓣落英繽紛,就像是花瓣雨,也像一個個小精靈。咦!小蝸牛,一片嫩綠的葉子在花朵低下羞答答的伸出可愛的角,輕輕觸摸,它又縮回去,黛青色的殼裡泛著紅,螺鏇形的紋路上還有濃濃的青苔,也許是冬天時睡得太沉,絲毫沒察覺冬天在它身上織外衣呢。

我在矮牆頭裡找到了春天,這裡的春天絢麗多姿,而又寧靜安詳。

在奶奶家所在的大山上,去找春天。我來到懸崖上,放眼望去,滿山遍野的綠。綠草是大山的披風,讓大山變得優雅而有風情。再一看又像是一條青綠的綢帶,這條綢帶似乎帶著些雨露,潤潤的,油油的,滑滑的,盡顯柔和之美。小筍芽是大山風衣上的銅扣,東一棵,西一點,“萬綠從中一點褐”,到處閃耀著生機。

我來到了大山山頂,入目眼帘的就是一大片粉的海洋,花的世界,這一叢,那一簇,美極了!一些像粉的雲朵;一些像粉的雨露;一些像粉的絲巾。我靜靜地坐在花叢中,一陣微風襲來,一片片的花瓣落在我的額頭上,就像春天送來我的貼花,朦朦朧朧中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我索性躺在溫暖的“海”里,閉上眼睛,任由粉色的浪潮向我輕輕湧來,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

我在奶奶家的山上找到了春天,春天是綠色的,它綠得發亮,春天是粉色的,它粉得鮮嫩。

我回到奶奶家,奶奶家裡飄出了一縷縷香味,那香味就像是一條柔柔的絲帶鑽勁我的鼻孔里,在我嘴裡盤繞,味蕾瞬間被喚醒了,口水也情不自禁地在口腔里肆意瀰漫。“咦,是清明糰子!”我說道。我們開始吃,起先那件米白色中帶著灰綠色的外衣已經不見,而取代它的是一件橄欖色的外衣,泛著亮亮的油光,仿佛打了一層蠟。糰子上,以及糰子的周圍不停地有沸騰的熱氣縷縷上升,我大口大口的吃著,啊,滿嘴的油,真香!

我在奶奶的集中又找到了春天,春天是軟軟的,香香的,可口得很呢。

原來,春天無處不在,只要你帶著好心情,你就會看到它,觸到它,聞到,還能嘗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