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漫畫引發的思考作文400字

今天我看到一副諷刺漫畫,這張漫畫上有一個人,正在把地球使勁壓入壓榨機,壓榨機里飛出了很多美元,榨錢的人,好像都迷失了自我,雙眼冒著光,裡面只有錢,臉上露著貪婪的笑容。而他嘴巴張著像在說:“我要錢!我要錢!”在漫畫下面寫了一句話:我們為了錢,而壓榨地球。

看了這幅漫畫,使我深受感觸,讓我想到了,現實生活中,人們為了利益而千方百計:如過度開採石油和天然氣,造成了大氣污染;濫砍亂伐樹木,造成水土流失、地震、土石流、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諸如此類還有很多很多。

人類唯一的家——地球,曾經美麗富饒、資源豐富、空氣清新——而如今,已經被破壞的千瘡百孔、不慎重負——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被人類毫無節制的開採和浪費,讓“她”已經無法承受!

為了讓我們的地球不再被破壞,恢復原來的樣子,我們應該節約地球資源,減少開採,並且儘快開發新能源,注重廢物利用,低碳出行。我們做為小學生,要從自身做起,節約用紙,節約用水。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保護地球、愛護地球!讓地球變得越來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