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好人作文500字

讀完《三國演義》這本書後,我心中出現了一個疑問:在《三國演義》中,到底誰是好人?

有人說劉策是好人。我想了又想,覺得不對,劉策反覆無常:一會兒是幫曹操打劉備;一會兒是幫劉備打曹操。這簡直就是牆頭草,兩邊倒呀!況且關羽和關平兩父子就是被他害死的,這也算是好人?

爸爸說,劉備深得人心,百分之百是個大好人。我想了想,雖然說我喜歡劉備,但我還是覺得不對:曹操捉住呂布時,不知如何處置,便讓劉備定奪。呂布大喜,因為當初袁術要擊滅劉備時,是他設計救了劉備。可劉備沉思了一會兒,冷冰冰地對曹操說:"主公難道忘了董卓是怎么死的嗎?"這讓曹操覺得呂布是個不能相信的小人,最終呂布人頭落地。難道這也是好人的所作所為?

媽媽說,曹操是好人。可我並不這么認為,因為他占得三國大部分土地,許多將士都受到了他的恩惠,封候封爵,不少人為他出生入死,但當他被董卓通緝,逃亡到呂伯奢家時,早晨聽到了磨刀聲,以為呂伯奢財迷心竅,想殺了他去邀功,於是把呂伯奢一家人全部殺光。後來得知呂伯奢是想殺豬來招待他,曹操卻說:"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難道這樣的人也算是好人嗎?

《三國演義》這本書里的人物,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一個人的好壞,要看他對社會的貢獻有多大,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我相信,歷史會做出公正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