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作文700字

茶,是中國人最出名,最養生的飲品。茶樹並不像就那樣高調,擁有隆大的置酒場,而是低調的在林子裡,等待人們的發現。

今天,要品的是黑茶。黑茶是六大茶之一,外形粗糙,以貌取茶的話,實在想不通,為什麼這樣的東西是六大茶之一呢。黑茶中間參雜著一些黃色的小籽,細看,原來是金花籽,對人體來講是非常有益的。

今天,來是要為我們演示泡茶,先來介紹一下茶具,墊底的是茶盤,主要是用來裝剩餘的茶水,外表美觀,非常精緻泡茶的茶壺,茶壺用於泡茶,顏色多樣,瓷器,可以吸收熱量。茶寵,一種可愛的擺設茶具,茶水燙過的還會根據溫度變色,甚至還會吐泡泡,可愛極了!

開始泡茶了,先用剛燒好的開水小心的倒入茶壺中,後蓋住壺蓋,靜等一分鐘然後將壺內的熱水倒入大茶壺內,充分清洗,這時壺都熱了,就完成了暖壺。

隨後馬上從茶罐中取出茶葉,放入壺中。茶葉並不美,連樣子都不好看,怎么能泡出好茶來呢?這可是一個可笑的問題。老師輕輕的將熱水壺抬起,水從壺口慢慢地向外流,壺越來越高,水流的更快,如泉水般的落入茶壺中,與空氣親密的接觸,跟有自然風味。靜等一分鐘,這是第一道茶,是不能喝的,因為這是醒茶,將沉睡已久的茶喚醒,將茶身上的有害氣體和雜物去除。這倒茶是給茶寵“喝”的,將茶水倒在茶寵上,茶寵“興奮”的“吐”起了泡泡,非常可愛,給品茶的我們帶了一絲興趣。

完成了醒茶,就開始泡茶了,老師還是細細的將茶壺舉高到處與空氣親密接觸的“泉水”倒入壺中,靜等一分鐘……茶水從壺中流入的大茶杯中,茶水的顏色是橘黃色的,像美麗的琥珀,在光線的照耀下顯的格外美麗,用手拿起杯子端到鼻邊,一股香氣撲鼻而來,嘗一口,有點苦,但苦中帶有甘甜。

不愧是黑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