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作文600字

那是一個初春的早晨,太陽初升,無私地把溫暖送給每一個人。我和媽媽、弟弟走在去學校的路上,我們並排走在一條兩面都是綠化帶的人行道上。左面是那還未開花的迎春花的綠枝條,它遠遠看去就像一堵碧綠色的城牆,又高又密;近看就像一位心靈手巧的姑娘用綠色細線紡成的綢緞。它的枝條彎彎的,柔順地垂到地面。

“媽媽,這是柳樹對不對?”弟弟指著迎春花牆問道。

“不是的,這才不是柳樹呢!”我插嘴糾正道。

“姐姐說的沒錯,這確實不是柳樹,這是迎春花,到了春天的時候,這些綠枝上就會開出一朵朵小小的黃花。”媽媽說話的聲音永遠是那么柔和。

又過了一個星期,當我和媽媽、弟弟再次路過這條種著迎春花的人行道時,我驚呆了。迎春花早已不是從前那單調的綠枝條了,他們有一朵朵小黃花的點綴。那迎春花小小的一朵,小巧的花瓣就像嬰兒小小的指甲。每一朵小黃花的後面都鑲著三四片小綠葉。或許,那開滿迎春花的枝條,就是春姑娘的腰帶吧!幾米以外望去,就像綠色的牆上被幾個淘氣的孩子用黃色的畫筆畫上一大塊一大塊的塗鴉。它們可不是東一朵,西一朵,它們緊緊地簇擁在一起,串成一條一條的,給人一種自然美。

媽媽說:“你們別看迎春花小小的一朵,可它們喜歡大片大片地聚集在一起。就是海拔20xx千米左右的高原地區迎春花也一樣能夠頑強地生長。它們從花開到凋謝都一直在一起。

“那么我們也要像迎春花一樣一直在一起,對不對?”弟弟聲音稚嫩,說出的話卻讓人覺得意味深長。